夏鳌

【超级制霸】赤道与北极

小查理:

又名:天然克傲娇  RPS



-

“如果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林彦俊闻言缓缓睁开了眼睛,正在扣行李箱的人拉下口罩睁大眼睛看着他。

“如果是你走了,我应该会很想你。”

“……”

忍无可忍的林彦俊扔了一个抱枕过去,“你白痴哦,回两天高雄而已,不要说的跟生离死别一样好不好,很恶。”

“哦。”

陈立农摸了摸鼻子,看着扔到怀里的抱枕打量了一会,“彦俊……”

“安静点啦。”

林彦俊侧身对着墙,因为严重缺眠眉头又习惯性地皱在了一起,不过再怎么不耐烦也只能说到这种程度,语气重一点那家伙也是要不开心的。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陈立农就总是这么叫他,连妈妈在成年之后都不这么叫他了,怎么说他们也存在着五年的差距。

“那你好好休息哦。”

床上的人似乎准备一直拿后背回应他,陈立农扒拉了两下头发,最后还是拉着行李箱出门了。

门关上的一瞬间林彦俊醒了过来,两天前他们还是最默契的96频道,两天后却变成了独处会尴尬的关系。

「你说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林彦俊啊。」

他站在门外,听见陈立农这么跟尤长靖说,握着门把的手还没来得及按下去。
这是什么意思?

林彦俊想着,口袋里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按着门把的手松了下去,和屋里的人面面相觑。

他在楼梯口接完电话,一转身就看见了眼巴巴等着的陈立农,像做错了事的小孩一样局促不安。

“还有Justin啊,子异,小鬼,他们每一个人我都没有不喜欢的……你知道吗?”

没头没脑的开场白,不过林彦俊能听懂这个人在说什么,他点点头,“我知道啊,我也是。”

林彦俊拍了拍他的肩膀错身进了房间,似乎并没有把这个乌龙放在心上。

陈立农垂着肩膀,眼神有些挫败。

你不知道。


林彦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大门突然又被打开,是几分钟前拎着行李箱刚出门的陈立农。

“耳机忘掉了。”

陈立农笑眯眯地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林彦俊扫了他一眼,最后把自己床头边那团乱糟糟的耳机线扔了过去,“东西放好啦,不要乱扔。”

“哦,好。”陈立农应着,试探性地看了对方两眼,却发现那个人又闭上了眼睛。

关门的声音有些大,不知道是不是被行李箱绊了一下,林彦俊听到了陈立农小声的嘀咕。

没过两分钟,门又开了。

“我作业忘记拿了啦。”

真的还是个小朋友。

林彦俊觉得自己的耐性已经快消磨殆尽了,他冷着脸把那个人的作业收到了袋子里,拿着钥匙顺手带上了门。

“诶你……”

“送你下楼。”

陈立农是很会看眼色的,他也看出林彦俊被他扰得有点不爽,不过即使这样对方在楼下超市买水的时候也还是顺便给自己买了一盒草莓牛奶。

心里和嘴上总是不一样,这也是他可爱的地方吧。

“小橘?”他看着林彦俊后脑勺翘着的一撮毛连自己都没意识到就已经这么叫了出来。

“不要这么叫我。”林彦俊皱起了眉头。

陈立农愣了一下,又笑起来,“不可以哦?可是我觉得听起来蛮可爱的啊。”

“我说了不要。”林彦俊把袋子递给他,脸色仍然没有缓和。

为什么会觉得有一点受伤呢?

陈立农感到不安,他一直以为自己和这个人的关系相比于其他人是有些不同的,或许越是在乎的人越是容易因为一句不起眼的话而心情摇摆不定。

他会觉得难受,也是因为认定那个人是不会介意的。

“你要怎么去?”

“助理姐姐在停车场等我。”

“那我走了。”林彦俊面无表情的把牛奶塞到他手里,“注意安全。”


-

陈立农一直在琢磨怎么样可以让自己看上去酷一点,第一步,插兜。

西装配插兜,应该是超酷了吧。

讲话的时候要插兜,微笑的时候要插兜,保持站立的时候要插兜,总之整场采访下来他的左手一直插在裤袋里。

好热哦。

陈立农在洗手间洗手的时候闷闷不乐的抱怨着,装酷是要付出代价的,他真的很想知道林彦俊是怎么做到百分之七十的时间双手都是插在口袋里的。

刚回家倒在床上的林彦俊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哦?”尤长靖问道。

“没有。”林彦俊翻了个身,发现尤长靖在看陈立农的视频。

「“我长大以后啊,就会想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妈妈想要什么我都会买给她。”」

林彦俊把脸埋在枕头里,那家伙讲话的声音和唱歌不同,一直很稚嫩,奶里奶气的,和谁说话都像是在撒娇,耳朵里充斥着陈立农软绵绵的声音,就好像以往对方在自己耳边笑,不过他承认,这样的陈立农有比较乖。
自从上次那件事情发生后他的态度就一直不冷不热的,他也意识到自己的不成熟和别扭,明明只是误会而已。等这次陈立农回来以后,就恢复正常吧。
那种奇怪的尴尬不应该出现在他们之间。


“我先去洗澡,不然等你出来都很晚了啦。”一回到宿舍尤长靖就抢着去洗澡,房间里只有两个浴室,另一个浴室里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了人。

“不要。”

“林彦俊你这人真的很霸道诶!”

尤长靖气哄哄地冲进房间,却被突然转身抵住门口的人拦了下来。

“你先去。”

“为什么?”尤长靖怀疑地盯着他。

“叫你先去就去嘛。”随手把尤长靖的睡衣扔了出去不理会对方的抗议反手关上了门。

林彦俊看着睡得不省人事的陈立农一脸无奈。

“笨蛋,出这么多汗还不知道开空调……”他嘟囔着随手开了空调,陈立农睡得一身是汗,脸上湿漉漉的,像淋了一场雨。

行李箱还搁在门后没有收拾,大概是一下飞机就忍不住睡了吧。

抱枕被踢到了地上,林彦俊拍拍灰尘捡了起来,盯着熟睡的人看了一会儿,俯下身替那人把滑落的被子拉了上来。

手腕突然被攥住。

林彦俊抬头,看到了陈立农濡湿的睫毛。

“出很多汗诶你。”他下意识撩开了对方的头发却立刻发现这有些不合时宜,似乎从那天开始,许多原本未曾察觉的事都变得不合时宜起来。

“我刚才做了个梦,梦见你跟我发脾气,然后把我藏的草莓牛奶都扔掉了。”

“乱讲,我为什么会跟你发脾气。”

林彦俊有些哭笑不得。

“你上次就有。”

林彦俊看着一脸认真的人觉得这或许是他们之间恢复正常的好机会。

“我道歉,上次是我态度不好,不要生气了。”

陈立农突然松开了手,眼神里有固执和不满,然后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喂,说话。”林彦俊被对方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怎样啦,我又惹你不高兴哦,你真的很难哄……”

“我又没有说我在生气!”

“……”林彦俊眨了眨眼睛,第一次听到陈立农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导致他有些反应迟钝,“那你现在在干嘛。”

“我现在有在生气啊。”

“啊你刚不是说你没有在生气?”

“本来我没有生气,但现在我真的生气,是因为……”

陈立农突然顿住。

“是因为什么啦。”林彦俊和对方大眼瞪小眼,不明白这家伙今天到底怎么了。

“是因为你居然以为我会生你的气!”

陈立农大声说完这句话后忍不住躲开了目光,又回到那副紧张的模样,“我,我又没有怪你,而且,我不会生你的气。”

林彦俊突然哽了一下,脸颊开始发烫。

“这个空调是不是坏掉了,怎么一点冷风都没有。”他拿着遥控器摆弄着,心里却暗叫着糟糕,为什么觉得他和陈立农的关系更加奇怪了。

“林彦俊。”

“干嘛啦!”

他敏感的叫了出来,有些埋怨地看了一眼陈立农后又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起来。”

“你要赶我走哦。”

“白痴哦,你睡得是我的床!”

陈立农这才笑起来,却注意到了对方手上的创口贴,“怎么了?”

“没事。“林彦俊收回手,“练舞弄的。”

“哇……”陈立农不由分说地扯过了那只手,“林彦俊你真的有比我大五岁吗?”

“什么意思。”

“完全是还需要照顾的小孩子嘛。”

林彦俊的手是很修长的,但手背上突起的几根青筋在薄薄的皮肤上又显得很不搭,像是吃了很多苦似的,陈立农捏着那几个被创口贴包着的指头不敢用力,指腹轻轻蹭过那些突起的血管。

“林彦俊我洗好了,你……”

尤长靖推门进来,话音在看到那两只紧握的手后戛然而止,“我好像忘记洗头了。”
说完后,顶着一头凌乱的湿发又带上了门。

林彦俊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抽回手的一瞬间却被对方握得更紧,温热的掌心烫得他的伤口隐隐作痛。

“你在躲我吗。”

“拜托,不要抗拒得那么明显嘛,不然我真的会生气的哦。”

陈立农圈住了他的腰,声音的震动从肚子一直传到胃里,暖洋洋的,又让人浑身无力的发麻。

林彦俊滑动着喉结,空出的手无处安放。

事情的走向是什么时候起变了呢?

“你最近好像蛮奇怪的。”他说。

“哪里。”

“我是说现在,现在就蛮奇怪的。”

“好像是。”

“所以你不打算放手吗。”

陈立农思考着,摇头,“不要。”

明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明明知道应该立刻停止。

林彦俊一直是个很固执的人,可一旦碰上陈立农的固执,他的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他们大概天生相克,而自己永远是输家。

他突然低头嗅了嗅那家伙的头发,皱起了眉。

“说真的陈立农,你真的应该好好洗个澡了。”


-

老实说,陈立农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那个人的。
好像当意识到“喜欢”这两个字的时候他的眼里已经只剩下对方。

“喜欢”这种东西会伴随着痛楚吗?
他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他甚至不能够确定是不是喜欢,不过这样的心情是不会骗人的吧,想要把对方占为己有,这样奇怪又自私的想法,是因为那个人是林彦俊吗。

在听到周围人开着玩笑叫他“小橘”的时候对方也只是笑一笑,他一直以为这个称呼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才对。

“小橘是粉丝取的名字嘛,所以在心里的定义会不一样吧。”

尤长靖是这么告诉他的,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可以,只有他不行呢。

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让他开始自我厌恶,不过有一个想法却坚定了起来。

无论怎么样,拜托只看着我吧。


林彦俊生日的那天成员都有各自的行程,挤时间赶到的几位在生日会结束后也都匆匆告别赶飞机离开。
平时在身边最嘈杂的陈立农倒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晚上破例喝了一点酒,林彦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粉丝送的礼物堆了一地,他没有拆开,呆呆地看着,说不上哪里空落落的。
冰箱里是年轻男孩的冰饮料和垃圾食品,林彦俊拿了一瓶冰水,灌下一大瓶后才终于觉得清醒了一点。

那家伙在干什么呢?

林彦俊靠着冰箱有些怅然若失,你看,人总是这样,在尝到了一点别人对自己好的甜头后就开始在意起来,想得到更多,也就更加害怕失去。

陈立农明明是个很早熟的小孩,可一到自己面前又变得吵闹,而他碰巧是一个习惯主义者,当习惯了身边某样东西后再突然失去就会变得失落起来。

这也是他很少主动和人亲近的原因,但陈立农不同,他得承认,他已经开始怀念那样的吵闹。

算了。林彦俊关掉手机。

那个人能睡个好觉比和不和自己说生日快乐更重要。


-

“起床啦,林彦俊。”

凌晨两点,林彦俊被吵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起床气让他下意识说了声“走开。”

“不要吧,我求了经纪人好久才同意这个点回来诶。”

林彦俊皱着眉头,睡了几分钟后突然清醒,“陈立农?”

“是我啦,不然呢。”说话的人才终于把惨白的手机电筒关掉,摸索了一阵子,点燃了一根小蜡烛。

“生日快乐,嘿嘿。”陈立农捧着蜡烛,头发还乱糟糟的,看上去有些滑稽。

“只有这个吗?”林彦俊说道,还是小心接过放到了床头柜上,“谢谢……你怎么这么晚还回来?”

黑暗总是让人遐想很多,林彦俊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太清楚,连眼前的陈立农到底是不是真实的都不敢确定。

“因为我有话要跟你说嘛。”陈立农说完在口袋里翻找着什么。

“有话发短信啊,下次见不是一样可以讲……你到底在找什么,我真的很困。”

“马上啦。”陈立农掏了一张叠了好几折的纸出来,打量得看了他一眼后才放心读起来。

“题目:陈立农眼里的林彦俊。”

“林彦俊是一个很乖的小孩,孝顺妈妈,也很尊敬爸爸。”
“林彦俊最喜欢红色的外套和白色的鞋子。”
“林彦俊喜欢读书,所以他有好多好多书。”
“林彦俊很酷,从里到外的那种酷哦。”
“林彦俊喜欢洗澡,每次都可以洗两个小时。”
“林彦俊有很多冷笑话,每次都会偷偷准备很多。”
“林彦俊喜欢一个人呆着。”
“林彦俊有一点点近视。”
“林彦俊嘴巴很坏,可是人又很好很好。”
“林彦俊笑起来有两个酒窝。”
“林彦俊有洁癖,很严重的那种。”
“林彦俊喜欢粉丝送他小面包,他真的会很高兴。”
“林彦俊表面和内心很不一样。”
“林彦俊的起床气超级夸张。”
“林彦俊对每一个人都很好。”
“林彦俊喜欢装作不在意但其实又很在乎。”
“林彦俊喜欢插兜,因为他很没有安全感。”
“林彦俊哭起来没有声音。”
“林彦俊有时候也会笨手笨脚的……唔!”

陈立农眨着眼睛,无辜地看着捂住自己嘴巴的人。

林彦俊面红耳赤,浑身难受,连肠子都在绞着疼,他很庆幸现在是晚上。

“你在干嘛。”

他干巴巴地问着,拿开了手,掌心还有对方唇上的余温。

“今天是你生日诶。”陈立农说着,一会低头看纸一会又盯着他,“我一个人有想很多,把关于你的事都写在纸上,你怎么可能没有缺点呢,如果知道这些应该就没那么喜欢你了吧,原本的我是这样想的。”

林彦俊看着他不安的眼神像是失声一般。

“不过我好像失败了诶,虽然我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人,但还是想要让你知道——”

闭嘴啊,陈立农。

“我喜欢你。”

在拥抱扑过来的一瞬间蜡烛的火苗摇曳了一下后,熄灭了。

整座城市都进入了睡眠,林彦俊听到了陈立农的心跳,一下一下,融进了他的心脏。

“生日快乐哦,彦俊。”

“你能降临到这个世界,真的太好了。”


是因为喝酒的缘故吧。
他没有推开那个把他抱得很紧的家伙,事实上,这个拥抱的温度令人舒适,他一定是喝多了,不然怎么会头晕目眩一点真实感都没有,不然怎么会没有推开反而将头悄悄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陈立农,你让我很为难。”

“不要拒绝我。”

那个人说。

不要露出这幅表情,林彦俊想着,明明惊慌失措的人应该是我,为什么要摆出这幅无辜的样子。

那个眼神仿佛一下子就把自己的摇摆不定吹了个烟消云散。

陈立农真的是个很可怕的人啊。

所以呢?
如果无法做到拒绝的话,那么他也会喜欢上这个人吗?

“今天有吃生日蛋糕哦。”陈立农问。

“嗯。”林彦俊不太想心平气和的回答这个问题,事实上他觉得他们不应该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的还在聊天,这实在太诡异了,可是他拿陈立农一点办法也没有。

“我想亲你。”

陈立农抵着他的额头轻声说,像在询问又像是讨好。

亲哪里。林彦俊怀疑今天喝酒的人不是他而是陈立农,抱着他一本正经的开始说胡话。

“可以吗。”

“你白痴吗陈立农。”

“可以的。”

大型犬一样的家伙抬起头嘴唇轻轻蹭过他的唇角。

他极力说服自己,这一切只是一场梦,等明天早上醒来这场荒唐的梦就会结束,他们之间会恢复往常。

那个吻没有如期而至,灼热的呼吸拂过他的面颊。

“谢谢你哦,林彦俊,允许我可以喜欢你。”

不管不顾的人说完想说的话后就倒在他怀里睡得不省人事,真的很糟糕,林彦俊想,这大概是他二十多年来最糟糕的一个生日。

还穿着外出的衣服就敢躺在他的床上,如果换成别人真的会死得很难看,不过——

林彦俊打量了一会那个人的睡颜。

如果是陈立农的话,标准就暂且放宽一点吧。

这个人三言两语就差点让他缴械投降,他后知后觉的抚上胸口,没有喝醉,没有头痛,没有睡意,胸腔内的跳动不可控制的跳得很快,传达着一种叫做心动的东西。

完蛋了。

林彦俊攥紧了胸口。


-

“过生日是要怎样啦,礼物在客厅堆了一地,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诶,真的是——”

尤长靖一大早回来看到这些忍不住抱怨,打开门的那一刻眨了眨眼睛,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

“怎么啦?你在玩123木头人吗?”Justin拿着饮料走过来,却被尤长靖一把扳过肩膀往客厅走去。

“为什么不给我看!”

“小孩子不要看这种东西啦!”


床上的两个人此刻正静静的对视着。

“醒了吗?”

“嗯。”

“滚回自己的床上去。”

“哦。”

陈立农很听话的回了自己的床上,其实昨天那张纸上有一些话还没有读完。

比如,在林彦俊害羞的时候千万不可以拆穿,不然他会发脾气,真的会发脾气哦。


没过多久林彦俊就起了床,因为行程还要马上去做妆发,走的时候陈立农还缩在被子里露一个头出来偷偷看他。

真的很欠扁,这么明显还叫什么偷看?

“对了。”

他穿着鞋,语气算不上太好。

“我知道你大概因为名字的事有一点介意。”

“我有一个称呼目前只允许一个人这么叫。”

“……我是说目前哦。”

陈立农屏住了呼吸,“是…什么?”

闷闷不乐地开口,耳朵先红了一半,



“彦俊。”





评论

热度(265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